科协机关

  市科协机关内设办公室(挂“合作交流部”牌子)、科学技术普及部、学会学术部(挂“企业工作办公室”牌子)共三个部室。

  一、市科协领导成员

  主席:蒋宇扬

  党组书记:林祥

  党组成员:孙楠

  党组成员:石兴中

  二、内设机构职能

  1、办公室(挂“合作交流部”牌子)主要职责

  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机关的文秘、人事、信息、档案及其他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行政接待、财务、后勤保障等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党务、纪检、共青妇、计划生育等工作。组织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发展同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的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交往;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和地区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协同市政府有关部门表彰在科学技术和科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优秀科技工作者;负责对各区科协的联系和指导。

  2、科学技术普及部主要职责

  负责制定全市科普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全市性的科普工作,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教育;指导全市科普基地建设,指导基层科协在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科普工作;指导全市科普志愿者队伍;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负责全市科普统计工作;负责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组织实施工作。

  3、学会学术部(挂“企业工作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

  负责对市科协所属的学会、科技类社会团体进行业务指导;负责推动全市各类机构及企业科协组织建设;负责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组织和调动学会、科技类社团等拥有的科技资源和智力资源为企业服务;负责综合性重点学术交流的组织协调工作,促进科技类社会团体学术交流;组织开展面向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三、信访、咨询电话

  电话:83699634 传真:8367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