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协在全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议作经验交流

  1218日至19日,广东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培训暨2019年全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各市科协、各有关省级学会、各海智基地、海智工作站、省科协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科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肇武代表深圳市科协作经验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海智工作处邱爱军处长在“海智计划”工作培训授课中详细介绍了中科协海智计划发展情况,以及海智基地建设的苏州模式、成都模式和济南模式。各海智基地汇报交流了海智工作站体系现状、运营项目及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心得和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海智基地的建设、引进更多海外智力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同时参观了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中国科协广州科技园服务中心海智工作站,听取了工作站情况和发展经验。 

  全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外事工作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文件精神及2019年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对2019年命名的“广东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站”授牌,为2019年度“优秀广东省海智工作站”颁发了证书。深圳市科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肇武在会上就深圳市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国际科技合作、国际科技会展、海外招才引智、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从全球视角、双区示范、科协特色三方面汇报了未来工作思路。 

W0201912235765897341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