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信息化视听行业高峰论坛 推动信息化视听行业科技与产业对接

  近日,以“创新共赢 永葆活力”为主题的2020信息化视听行业高峰论坛在深举行。该论坛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系首次在深举办。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市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李松到会。

  孙楠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社团的发展,调动科技专家的积极性,发动更多的社会组织介入到产业高质量发展中。

  本次论坛共有两个重要内容:一是2020信息化视听行业高峰关键词TOP10发布;二是2020信息化视听行业年度榜发布 The Best of Year 。

  此外,论坛联袂行业协会专家、领导型企业重磅推出的“行业年度关键词 TOP 10发布榜”作为信息化视听行业的热点技术、市场趋势以及重大赛事盛会的风向标而备受瞩目。今年如:8K、5G、70周年阅兵、军运会、AI、智能零售、IP/IT、Huddle Room、国际工程师互认、Dante、抗疫、粤港澳大湾区等关键词再度成为行业的讨论焦点,成为“TOP 10”的热门之选。

  本次论坛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充分发挥“双区驱动效应”,加快深圳成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信息化视听行业科技与产业的无缝对接,促进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工程师社团联盟、深港澳科技联盟、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指导。

深圳商报 刘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