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召开深港澳科技交流工作专题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深港澳科技交流工作, 4月15日上午,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召开深港澳科技交流工作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交流中心主任李松主持,交流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深港澳科技联盟及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信息专委会的部分专家及委员参加座谈。

W020200417563529590253.png

  座谈会上,首先由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印刷学会、广东院士联合会、市信息行业协会、市自动化学会、市CIO协会、市金融科技协会、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艺博堂、赛格壹城等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所属专业工作领域中开展深港澳交流合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随后,李松主任详细介绍了交流中心的在深港澳及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有关工作。她表示,服务国家港澳工作大局,推进与港澳地区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是市科协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根据市科协工作部署,交流中心承担了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信息专委会及深港澳科技联盟秘书处的工作,将进一步发挥好联络协调作用,优化整合深港澳创新资源,统筹开展深港澳科技创新交流和产业资源合作相关活动,促进专委会及联盟各成员间有效联动,探索协同工作模式,努力开创深港澳科技交流工作新局面,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信息专委会及深港澳科技联盟作用,共同推动深港澳科技、金融、创意设计等方面的创新合作和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就帮助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冲击、推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参与建设深圳国际创新创业平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