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奥地利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论坛在深圳举行

  W020170913611574370409.png

  2016年8月31日,由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承办的深圳-奥地利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论坛和项目对接活动在深圳举行。奥地利8家机构和高校组成的代表团,携带十余项生命技术和项目参加了本次交流对接活动。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文沁、奥地利维也纳商会主席瓦尔特˙鲁克出席论坛并致辞,深圳市科协副主席张治平出席了会议。

  奥地利维也纳商会主席瓦尔特˙鲁克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奥地利联邦商会与奥地利生命科技协会组织的奥地利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代表团首次访问中国华南地区。之所以选择深圳,是因为深圳生物产业发达,而且已经在基因科技领域实现了诸多创新,双方拥有广阔合作空间。

  本次论坛得到深圳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深圳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深圳市医疗器械协会、深圳市总裁俱乐部、深圳市健康产业促进会、深圳市企业战略并购促进会等深圳民间机构的大力支持。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深圳市疾控中心、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华大基因、健康元、海普瑞、信立泰、莱蒙国际、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参加了论坛活动,寻求技术交流、业界合作及投资合作,中方参加项目对接洽谈的单位达40多家。据悉,来访的奥地利机构都与中方机构建立了合作联系,其中,维也纳高等专业学院与多所大学和研究生院就交换生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将进一步商定有关细节。Pharm-analyt公司、TUBE 制药公司、SIESTA集团等机构分别与深圳和广州的多家企业开展了实质性洽谈,合作意向明显。

   W020170913611576040900.png

  深圳、奥地利主办单位双方进行亲切会谈

   W020170913611576445402.png

  主办单位合影(左三:深圳市科协副主席张治平,左四: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文沁,左五:奥地利维也纳商会主席瓦尔特˙鲁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