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会津大学访问团到深圳市科协考察交流

  3月13日下午,日本会津大学访问团到深圳市科协考察交流。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治平参加了会见交流。张治平对日本友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深圳市科协的发展历程及工作重心。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交流中心对外科技及人才合作交流等工作成果及发展思路。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是深圳市最早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公益性的政府专业服务机构,也是最早引进海外科技人才到国内创新创业的政府机构。近年来,中心在推动国际科技项目在深圳落地的同时,也大力开展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深圳)基地(以下简称深圳海智基地)的工作。市交流中心依托科协的国际网络优势,灵活运用科协社团的角色,有重点、有步骤、常态化地开展海外引智和专业服务工作,在引进重点团队,提升专业化能力,完善海外人士创新创业服务链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日本会津大学访问团团长程子学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到深圳市科协进行参观访问。程教授随后介绍了会津大学地理位置、学生构成及学术研究等情况。会津大学是日本福岛县会津若松市的一所公立大学,也是日本第一所专注于计算机科学及技术的教育和研究型大学。2017年3月,该校被英国泰晤士报日本大学排名列为第23位。他同时对市交流中心的工作方向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认为,日本会津大学近年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方面的创新和创业有不俗的表现,很希望可以在学术交流和项目落地等方面与深圳市科协进行深度合作和交流,借力推动会津大学在深圳的影响力。希望在深圳海智基地设立办事点,作为会津大学在华开展学术和项目交流的窗口。

W020180320636665857958.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