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以色列创新创业大赛深圳站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决赛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1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色列创新署、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及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及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以色列创新创业大赛深圳站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决赛在坪山区创新广场成功举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网络与平台处处长颜晓虹,以色列创新署亚太地区经理莫拉夫·塔皮罗,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李松,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署长黄鸣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W020181218616050141165.png

活动现场

  孙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深圳和以色列双方在技术创新和产业研发的合作日益紧密,并缔结了丰硕的成果。市科协致力开展高层次的科技交流活动,不断打造高水平的服务平台。同时鼓励深圳的科研及产业界,特别是深圳的投资机构积极引进以色列的创新创业资源,寻求更广泛的合作机会。市科协全力支持本次大赛的工作,与各方合力打造中以科技创新合作的交流合作平台。

W020181218616050323975.png

部分参赛人员及评委合影

  大赛经过海选阶段征集和筛选了50个项目入围初赛,最终确认信息通信技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三个领域的28个优秀项目进入领域决赛。中以两国的行业专家、投资人组成的评委团对参加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决赛的各个项目的商业模式、技术优势、团队资质及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及点评,并对项目的进一步商业化发展提出切实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优胜的三个项目,分别是Mudra-腕戴式手势识别装置(Wearable Devices)、ACoN(非对称耦合网络)的突破性技术(Eagantu)及用于无接触生命体征检测和监测的微型雷达生物传感器(Neteera Technologies)。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科技产业资源要素与以色列先进技术及创新创业项目的深度对接,推动以方优秀技术与团队在深圳进行技术转移及成果转化,大会主办方特设立“龙头企业对接”与“一对一自由对接”环节。来自以方信息通信技术、医疗器械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项目团队与深圳本土创新企业、孵化器、科技产业园区机构及投融资机构等的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大赛以展现以色列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及团队为主线,有力地推动深圳国际化科技成果的引进及转移工作,进一步活跃了本土国际创新合作氛围,并为今后深化深圳和以色列的科技交流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