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教育座谈会在深圳海智基地成功举办

  3月29日下午,由交流中心主办、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承办的“中美创新教育实践座谈会”在中国海智(深圳)基地举行。座谈会以中美创新教育实践为主题,旨在构建深入了解美国创新教育实践的发展与趋势状况的渠道,协助推动我市创新教育的研究和发展。座谈会特别邀请美国佛蒙特国际学校校长Mr. Luis Castillo、好莱坞动漫速绘大师Janson So先生进行专题发言。市少年宫、市妇工委及部分市属院校的教育者代表参加了座谈。

  Mr. Luis Castillo投身STEM教学40年,掌握了丰富的教育理论并积累了大量的教育案例。会上他分享了美国在创新教育的发展历程及探索方向,详细讲解了他对STEAM教育理念创造性的看法,并从关注青少年的内在需求为切入点、进而培养青少年的创造力和思维能力等方面,提出实现主动学习的科学方法。

  好莱坞动漫速绘大师Janson So先生是《猫和老鼠》及《蜘蛛侠》等形象的创作者,目前担任美国佛蒙特国际学校导师。Janson So先生分享了自己50年艺术从业经历及艺术对于塑造人的积极意义,同时指出艺术是一种帮助我们拓展人生无限可能性的有效手段。

  互动环节中嘉宾们与参会代表热烈交流、积极探讨了针对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美国创新教育的侧重点、创新教育如何在中国推广落地、如何推动中国公众海洋素养教育及科技素养教育等话题。

  参加会议的教育者代表纷纷表示,STEM教育作为跨学科综合教育的有效形态,其重要性已被世界各国广泛认知,从国家层面来看,STEM目前已经进入到国家课程标准之内。本次的座谈会有助于了解美国创新教育的发展历程,结合深圳的教育现状与优势,探索以STEM教育为手段培养学生探究能力、批判思维能力以及与人沟通能力的思路。

  主办方交流中心长期致力海外人才项目的引进和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携手境内外科技社团合力推进本土创新人才培养及创新教育的健康发展,为深圳创新型国际化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承办机构“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是市科协领导下,以提供科普服务活动为主的公益性社会机构。

W020190401574204093919.jpg

美国佛蒙特国际学校校长Mr. Luis Castillo分享现场

W020190401574204174902.jpg

好莱坞动漫速绘大师Janson So先生分享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