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企业踊跃 首次荟萃亮相
深圳市科协率团参加2019日本春季信息技术周

  2019年日本春季信息技术周 (Japan IT Week 2019)于5月8日至10日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受深圳市政府委托,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承办,由市科协副主席张治平担任团长率我市31家优秀科技企业以“中国深圳”科技展团的名义首次赴日参展。

  本次通过深圳市科协遴选的31家优秀科技企业,囊括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为主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的相关中小科技企业,展出产品包括智能穿戴、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家居、新零售等类型。它们在研发和技术应用上齐头并进,各显特色,都有一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在产业化市场化发展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展会开幕当日下午,张治平副主席及交流中心工作人员与展会主办方-世界第二大展会机构日本励展集团国际事务区董事铃木一先生、大中华销售区总监曲俊先生一行座谈,张治平首先简要介绍了深圳作为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城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未来产业培育、创新能力和企业创新创业环境等情况,深圳市科协作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科技类社会组织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大平台,近几年在加强引导和支持科技企业“走出去”展示与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进一步稳健发展的态势下,将会更多释放向外扩展合作交流的需求,包括通过展会等形式,提升自身与市场对接的宣传推广和影响力。今后市科协将一如既往鼓励和组织企业开展高水平的科技合作技术交流,为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快速成长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铃木一先生表示,深圳作为全球城市高速发展的典型,城市的科技产业集群与其公司的展会类型高度契合,期待未来双方能进行持续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双方还就首次组团参展遇到的问题、未来两年展会规划、展会项目对接、展会运营成本等问题以及双方企业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探讨,期待拓展未来进一步合作的空间。

W020190516332067909088.png

  会后张治平副主席分别到西展馆展区及青海馆展区走访深圳展团企业,在展位上与企业特别是首次参展的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交流,了解本次参展企业感受及开拓日本市场等相关情况,并与奥比中光、锋迈技术、志康技术、森蓝移动、成云者技术等一批参展企业代表就企业的技术创新研发、人才团队建设、经营管理、市场营销模式、科技金融支持及资源融合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他还建议各企业在参展的同时多参加大会专业论坛等交流活动,增加了解产业发展最新趋势的机会,充分挖掘展会的服务和价值。

W020190516332068128006.png

  Japan IT Week是日本最大的信息技术综合展,是由日本励展公司主办,已有26年的举办历史。本届展会有来自20个国家的2500多家参展厂商,专业买家预计将超过200,000多人。日立、华为、佳能、三菱、NEC、东芝、Nippon、微软、intel、TDK等国际大品牌都纷纷现身展会现场。

W0201905163320683702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