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外工程师大会暨中国(深圳)5G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6日上午,“2019中外工程师大会暨中国(深圳)5G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在会展中心簕杜鹃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承办,论坛借助“中外工程师大会”的优质平台,吸引了国内外超过800名专业人士参会。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张治平参加论坛并致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杨峰义、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男等专家围绕5G技术及应用做了主题演讲。论坛设了10场主题演讲,所有演讲题目含“5G”字眼,紧跟国内外热点和时代课题,深入交流5G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探讨5G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展示工程师在5G技术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张治平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认为,工程师作为国家科技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攻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事关长远和全局的科技战略制高点。本次中外工程师大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激发工程师群体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在所在行业及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市科协作为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外工程师大会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促进海内外科技社团和工程师打破身份界限,汇聚海内外更多优秀的工程师,为解决全人类面临的工程难题而共同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