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在剑桥大学成功举办深圳创新创业交流会暨签约合作备忘录仪式

  为进一步对外宣传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质科研成果引进落地,2019123日,由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组织的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团队(以下简称代表团)一行前往剑桥大学开展国际科技创新交流活动。 

  3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前往英国剑桥大学拜访久负盛名的电子工程系,并与该系学生就深圳创新创业政策及环境进行了专题交流。剑桥大学是世界最早成立工程系的大学之一,工程系有125年的历史,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被TIMES评为英国第一,电子工程系设有很多研究小组,包括光学研究、电子设备和原料研究、电子和能量转换研究、科学成像、多晶硅薄膜精力管研究等,因特尔、诺基亚公司在剑桥开设实验室。 

W020191211410945522977.jpg  

团队与剑桥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们亲切交谈  

  3日下午,代表团在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成功举办了深圳创新创业交流会。交流会上,代表团成员向剑桥的海外人才了介绍了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及平台服务,并就深圳创新创业政策及环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运营机构)与英国剑桥大学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和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引进剑桥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来深圳落地。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为英国剑桥大学内最大的华人社团,下设14个部门,拥有超过3350中外会员,是活跃在剑桥地区,乃至全英范围内,历史最悠久及最有影响力的非营利性华人社团之一。 

W020191211410945618286.jpg  

签订合作备忘录 

W020191211410945693345.jpg  

活动现场 

  通过在剑桥大学推介,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极大地调动了剑桥大学海外人才来深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英国名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