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在高交会期间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6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主办的“科技赋能,洞见未来”--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桂花厅成功举办。中科院院士、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教授俞大鹏,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名誉院长谭建荣,原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聂林海,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张治平,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Gunnar Westin,欧洲材料学会主席George Kiriakidis,深圳国创新能源研究院院长茆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W020191120623894589550.jp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治平致辞

  本次论坛作为2019年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围绕国际前沿科技,汇聚诺贝尔候选人委员会、政界、商界、科学界的高端智慧,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为国际前沿科技的未来建言献策。论坛聚焦战略前沿领域的尖端技术和热点领域的领军企业,涵盖互联网与大数据、物联网等多个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张治平在代表深圳市科协致辞中表示,由龙华区科创局、国创新能源研究院主办的2019国际前沿高峰论坛契合当下科技进步及经济建设的趋势,是一个跨学科跨学界的学术论坛。深圳市科协是深圳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鼓励和支持学会等举办高层次、高水平、综合性的前沿科技论坛活动,是科协的重要工作之一,目的就是要营建深圳更好的国际学术氛围,促进深圳与国际前沿科研领域的合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团结和引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