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海智工作站活动——中电智谷融通创新机器人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1014日下午,深圳海智工作站活动——中电智谷融通创新机器人科技论坛在中电迪富大厦3楼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指导,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深圳中电智谷运营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成功企业代表、创客团队、投资机构、协会组织等领域线上线下共计300余人参与。

  本次论坛旨在围绕机器人与行业数字化转型及新形势下商用、工业机器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案例介绍、市场需求对接等。大会伊始,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松为本次大会致辞。随后,中电智谷总经理孙巍进行了发言,特邀嘉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副教授朱建、Triooo Robotics总裁高进,分别对软体机器人在学术方面以及服务机器人在商用方面两个领域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围绕机器人行业的技术创新与数字赋能展开探讨。

图:李松致辞

  最后,现场举办了“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 (2021)系列路演第69-中电智谷海智计划专场活动,域看科技、镁伽机器人、蓝因机器人、优艾智合机器人、泰达机器人、太兆智控等六位机器人企业代表带来各自的项目介绍,系统地向现场投资人展示了其具有前瞻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大米创投、东方富海、远见慧资本、汉能创投、稻兴资本、同创伟业、华盖资本、力汇基金、正轩投资等投资人现场一一进行了点评与交流。

  未来,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将与深圳海智工作站及相关机构组织不断推进海智工作,为海内外创新企业、人才的市场开拓也在新兴科技等领域积极产生政务效应,为创业企业、创业者发展赋能。

图: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