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高新技术开发区

  硅谷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克拉拉县境内,是世界上第一个高新技术开发区。在硅谷这块长48千米、宽16千米的狭长谷地,聚集着几千家高新技术公司,形成了大规模的高新技术产业群,年销售额超过400亿美元。硅谷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是计算机、半导体及其有关器件,空间飞行器、药品、电器测试仪等。

 

苏格兰硅地 位于苏格兰中部爱丁堡至格拉斯哥两市之间,现已成为英国的电子工业中心,集成电路产量占英国产量的80%,占欧洲的20%。

 

巴伐利亚硅谷 位于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市周围,是德国最大的微电子产业中心。目前,该地拥有数百家电子公司,著名的西门子公司就设在这里。它的纯硅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50%,航空、机器人、通信、生物技术等也拥有相当的实力。

 

九州硅岛 位于日本南端九州岛内,现已成为世界集成电路生产最密集的地区之一。80年代其集成电路产量占全日本产量的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