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技馆(新馆)建设馆长专家研讨会召开

  为更好地吸取全国知名科技馆场馆规划设计、建设及管理经验,共同推动深圳建成一座高标准、高质量,全方位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新时代科技馆,5月7日,深圳市科技馆(新馆)建设馆长专家研讨会在深圳市科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莉参加会议并讲话。原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技传播与普及研究中心理事长徐善衍,原中国科技馆副馆长、研究员黄体茂,上海市科协副主席、研究员、原上海科技馆副馆长梁兆正,广东科学中心党组副书记、研究员朱才毅,辽宁省科技馆党委书记刘晓峰,河南省科技馆馆长段春明,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馆长陶春,黑龙江省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研究员德晓龙,佛山科技馆馆长李国斌,星纪元会展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昱等国内知名馆长、资深专家代表应邀在会上就科技馆建设作交流发言,对深圳科技馆(新馆)展教内容方案大纲、建筑方案任务书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就新馆项目展教内容、建设方案等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蒋宇扬最后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深圳市科技馆(新馆)作为特大型的现代化科技馆,其建设过程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建筑工程、展教工程和配套工程等每个环节都体现着极高的科技含量,都离不开科技馆业界专家的指导。在今后各项工作中,深圳市科协要不断听取业界专家的真知灼见,增强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稳妥高效地推进科技馆新馆建设工作。他强调,市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从现在开始要把新科技馆建设作为科协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既定计划扎实推进,当前要抓好建筑、展教、运营三支队伍建设。

  会议邀请了深圳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创新委、财政委、规划国土委、住房建设局、建筑工务署等部门代表参会,深圳市科协新科技馆项目组成员约30人悉数参会。

W020180509515376310636.jpg

深圳市科技馆(新馆)建设馆长专家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