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技馆(新馆)建设科学文化艺术研讨会召开

  5月21日,深圳市科协召开深圳科技馆(新馆)建设科学文化艺术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科学、文化及艺术界人士共同探讨在深圳科技馆(新馆)的建设中如何实现科学、人文与艺术的融合,研讨完善展教内容方案大纲。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莉在会上致欢迎辞,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治平主持会议,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深圳市科协新科技馆筹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楠介绍了新馆项目的基本概况。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馆研究员、原馆长王渝生,清华大学长聘教授、清华美院城市建设艺术研究所所长吴诗中,广州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原副院长赵健,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源创力离岸创新中心总裁周路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涂欢,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宏,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张达利,点石数码创始人、董事长邓博弘,鲲云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牛昕宇博士,弈兴现实(中国)CEO刘班,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副总经理张含等就科学、人文与艺术的结合如何在科技场馆建设中实现进行了精彩诠释和交流,对深圳科技馆(新馆)建设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据悉,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目前正全速前进,作为项目的具体承担单位,近期市科协将连续组织专家研讨会,进一步完善展教设计方案等重要工作。

(文/范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