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技馆(新馆)智慧场馆设计项目交流会在市科学馆举行

  3月9日,深圳科技馆(新馆)智慧场馆设计项目交流会在市科学馆举行,华为、腾讯、商汤、平安科技、电信、和信中欧等企业代表参与交流。本次交流会由市科学馆馆长伍振武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作总结发言。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市科协办公室主任林肇武、市建筑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建筑师胡曜、市科学馆中层以上干部及新馆组相关成员、项目管理单位等参加会议。

W020210312571207143378.png

交流会现场

  会议围绕深圳科技馆(新馆)的智慧场馆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首先,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和华阳设计院分别就智慧科技馆和智能化网络专题的设计进行了汇报。随后,各参会单位从规划全面性、定位匹配性和设计前瞻性等角度对深圳科技馆(新馆)的智慧场馆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总体认为方案设计具有一定前瞻性,但还有待进一步优化。

  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优化建议。例如,建议从系统联运的角度出发,强调“微创新”解决方案;建议重视人与场馆的互动,注重用户的沟通体验;建议利用5G技术为WiFi网络分流,同时将物联网平台与大数据平台联动,做好管理中台等。

W020210312571207286514.png

林祥同志作总结发言

  林祥同志充分肯定本次交流会的重要性,并从场馆安全、智慧节能、人机互动、便民服务、导览解说等14个角度提出优化思路。林祥同志强调,信息化是场馆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设计团队还要继续优化改进设计方案,希望相关单位能在后续工作中研究会上提出的建议,对设计进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