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玲常委到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现场调研

  7月21日,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到深圳科技馆(新馆)(以下简称新科技馆)项目现场调研,对现阶段新科技馆建设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陪同调研。

07261.jpg

冯玲常委调研项目现场

07262.jpg

参观项目现场党建长廊

  冯玲常委一行首先考察了项目工地现场,听取新科技馆规划布局、建筑分布、交通条件等情况汇报,并就施工组织、安全生产、建筑抗风及防水工程等具体事项与现场人员深入探讨。冯玲常委还参观了新科技馆项目现场党建长廊,对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予以肯定。

07263.jpg

调研座谈会议现场

07264.jpg

冯玲常委发言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科协、市建筑工务署等单位分别就新科技馆展教工程、建筑工程的推进情况,以及整体展教设计方案等进行了汇报。参会各单位就现阶段亟需协调的事项进行了沟通。

  冯玲常委对新科技馆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意见和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着力增强对新科技馆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强各方配合,推动场馆建设尤其是展教工程的实质性进展;二是建议市发改委等部门加快推动新科技馆展教工程可研报告评审、审批工作;三是建议光明区政府着力提升周边设施配套与新科技馆在环境、功能上的协调配合;四是要着力加强建筑工程防水、抗风等方面的风险评估;五是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将新科技馆打造成阳光廉洁的民心工程。

  市科协党组书记林祥、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市建筑工务署分管署领导黄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刘大岭、光明区委常委覃敬腾、市发展改革委高新技术处副处长张先觉,以及相关建设单位、汇报单位和建筑工程参建单位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