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协举办“联合发展 共同进步”秘书长沙龙交流活动

  为促进科技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发展,2018年5月12日,由市科协主办,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牵头,举办了以“联合发展共同进步”为主题的深圳市科协所属学(协)会秘书长沙龙活动,活动由深圳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王媛主持,共有23家科技社团与1家企业科协,共24家单位秘书长参加。

  本次秘书长沙龙有两个环节,上午参观文博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与和畅园博物馆),下午进行交流活动。在上午的参观活动中,秘书长们一边欣赏文化艺术品一边沟通交流拉进距离。

  12日下午进行秘书长沙龙活动正式开始。秘书长们一一介绍了各自协会目前工作内容和重点项目,积极分享所拥有的资源,均表达希望与其它协会进行合作的意愿。

W020180515431175482275.jp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为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表示开展秘书长沙龙是在大联合大协作时代背景下,搭建平台以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学(协)会相互了解的一个方法,希望接下来,各个协会可以在本协会的活动之外,进行适当延伸,开展秘书长沙龙,将此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本期沙龙立足新时代科技创新需求和社团改革要求,针对学会联合体下一步工作计划与秘书长们进行了认真商讨,强调了各学会交叉融合势在必行,只有充分碰撞、不断磨合,才能更高效率地发挥学会联合体的资源优势。后续将广泛征询意见,开展不同形式的系列活动。

W020180515431175659801.jpg

  深圳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供稿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