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科技峰会系列活动青年科学家沙龙第29期——企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成功举办

  2020年中国科技峰会系列活动青年科学家沙龙第29期——企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沙龙会议于10月23日在深圳举行。该沙龙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本期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深圳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和深圳大学技术转化中心承办。参加活动的各位专家有来自高校研发方面的,有企业创新创业的,有高新技术转移的,还有来自包括投融资方面的服务机构,产学研一体化脉络基本成型,针对当前极为关注和关键的科技创新和技术协作转化与服务功能等多项多面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出席论坛并致辞。

W020201117486692037459.png

  林祥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深圳市科协工作的重点之一。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是中国科协,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之家,一个城市的科技素质水平决定和制约了科技创新水平,所以要瞄准青年科学家,围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目标,充分讨论、热烈交流,探讨出符合我市、我国国情行之有效的转化创新方法和路径,形成具有思想性、建设性、科学性、前瞻性和独立性的智库成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才智。

W020201117486692437273.png

  沙龙汇聚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鹏城实验室、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澳门大学、朗科投资、盛源环保等十多家单位的20名学者,报告内容涵盖了院校研发、企业创新创业、高新技术转移、投融资方面服务机构等4个主要领域,尤其是多位来自创新创业一些的专家学者的实战经验分享更是让受众感受良多,而“抗疫中对创新与转化的一点体会”的报告在现场引起了广泛共鸣。沙龙现场参加者超过百人,网上直播也受到广泛关注,在科创中国和中国科讯平台收看人数近两千人次。

W020201117486692542728.png

  本次沙龙邀请了中国科学报科技记者现场进行了专业点评,还以圆桌会议和对话交流的形式“新新对话、新老对话、跨界对话”, 邀请不同年龄、类型、领域的专家结合主题报告的内容和观点开展充分的讨论交流、自由探讨、质疑、争鸣。围绕创新之都的过去、现在和远期展望的沉重话题,与会专家及现场听众开展了会上会下的热烈讨论。无论是重磅级的大咖专家,还是关心、关注创新创业的与会者们表示,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应当勇挑重担,不负使命,面向世界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研方向,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为特区建设增添新的亮色,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W020201117486692655602.png

  中国科技峰会系列活动青年科学家沙龙旨在聚焦前沿科学技术及其与经济社会文化等相关领域开展专题研讨,推动世界领域前沿科学技术开放、交流与合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