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圆满举办

   11月14日,第三届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第22届高交会场馆五楼勒杜鹃厅成功举办。本届论坛来自AIPPI中国分会等知名国际组织的代表再次与会,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国内外多位高层次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代表百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出席论坛并现场直播,参会、收看人数超过千人次。

  本届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大学、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智能显示终端知识产权联盟、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深圳大学技术转化中心、深圳市君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广东法尔律师事务所、君胜国际知识产权有限公司(香港)、深圳市自动化学会、中国(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珠海横琴华发七弦琴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TSUTSUI & ASSOCIATES、CSC Company、LawPlus Ltd.、深圳市中彩联科技有限公司、湾区MBA精英俱乐部等联合主承办。

  深圳大学王晖副校长致辞中说,深圳大学一直把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科技创新的根本目标,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国际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连续三年蝉联中国高校第1位。深圳大学技术转化中心2011年成立,推广100多项科技成果,期待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W020201118571359061945.png

  国际非政府组织AIPPI中国分会李毅秘书长介绍了AIPPI的历史、使命、合作足迹和与中国开展广泛的合作及前景等,并通过线上、线下盛情邀约:欢迎参加2021年10月在杭州举办的AIPPI世界知识产权大会。 

W020201118571359259017.png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李媛、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宋洋、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刘石明局长等领导分别介绍了在相关工作领域中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工作经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智能显示终端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宋柳平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苏京也谈到了企业在面对产业及知识产权工作的态度和意见。来自海外知识产权界的代表分享了相关国家及网上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

  在主题为《把握时代机遇,建设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城市》的圆桌会议中, 4位嘉宾:韩国驻广州领事馆知识产权领事李成燮、深圳招商启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王金晶总经理、智能显示终端知识产权联盟田卫平秘书长、深圳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徐艳丽主任就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做过些什么工作,碰到了些什么问题及困惑?对创新投资的看法和应对举措、对深圳建设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有何期待?在新形势下有些怎么样的新举措、新目标等议题进行了与时俱进的研讨。

W020201118571359434120.png

  期间还举行了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联盟揭牌颁证和深圳大学创新验证中心启动颁证、深圳大学创新验证中心启动、深圳大学创新验证中心专家颁证、深圳大学创新验证中心首批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