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三性”建设 提高服务能力

  2022年1月14日上午,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林祥带队走访慰问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并邀请深圳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深圳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等5家市科协所属的科技社团,围绕增强科技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专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深圳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卢灿主持座谈会。

01193.jpg

  会上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秋惠介绍了近年来市老年科协持续开展的广西、河源、西藏、新疆对口扶贫及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市老年科协的工作方向。5家科技社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社团的基本情况、社团特色以及已有的品牌项目、未来的工作计划等,并就如何进一步增强科技社团“三性”,以及对市科协在科技社团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01194.jpg

  林祥书记就增强科技社团“三性”建设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市老年科协近几年在科技志愿服务方面,尤其在对口扶贫及乡村振兴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其次总结了各科技社团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并提出各科技社团要增强“三性”教育,通过社团带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最后对科技社团以后工作努力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建议:一是广泛地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二是提高为企业“双创”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三是参与到 “科创中国”试点建设的工作中来,为助力深圳“双区”建设贡献科技社团的智慧和力量。

011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