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王强调研市科协工作

  1124日,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一行赴市科协调研。市委副秘书长胡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参加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就市科协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进行汇报。

  王强一行先后现场走访了市科学馆、市科协机关文化走廊,并在市科协召开座谈会。王强指出,通过走访了解科协的工作有声有色并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定位明确,围绕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目标,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思路清晰,始终把“四个服务”作为工作职责,在“科创中国”、全域科普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措施有效,推动《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出台,创办了“深圳科普月”“深圳科协学术活动月”品牌活动,新创办《科技前沿信息》、《科协政策建议》等决策咨询载体。四是成果明显,层次分明、品牌凸显、覆盖全面的立体化科协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图片1.png

  王强强调,市科协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尤其是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谋划好下一步科协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设让市委放心的群团组织。二是深化改革,建设让群众满意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三是广泛动员,当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四是开放包容,做好科技创新的服务者。

图片2.png

  王强还就新科技馆建设等内容与市科协干部职工进行深入交流。市科协党组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