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结合科技教育基地学校工作会议暨授牌仪式在深圳举办

  1216,由中国科学技术馆、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科学馆主办的馆校结合科技教育基地学校工作会议暨授牌仪式在深圳市科学馆举行,来自深圳市50所小学的校长、教师代表了此次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张治平,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桂娟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张治平回顾总结了中国科学技术馆与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教育局三方启动“馆校合作深圳科学教育基地”工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的阶段成果,对于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共同探索建设“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体”的意见和期望。李桂娟院长从落实双减工作的现实角度出发提出“馆校合作”可以充分利用科协和科学馆的资源培训师资,开展科学普及活动,让科普为双减工作插上“翅膀”,助力学生成长,培养创新人才。会议现场连线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主任李志忠,介绍中国科技馆馆校合作现有成果及未来的工作重点;深圳市科学馆科技活动部柳进才在现场介绍了市科学馆在“馆校结合”中提供的资源以及资源平台共建设想;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童海云老师对现有的合作成果——《科技馆里的科学课》进行介绍并提出未来实施上的建议。

  近年来,深圳市科学馆大力探索“馆校结合”工作模式,深圳市科学馆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与中国科技馆和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一起,面向50所基地学校深化馆校合作,共同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进一步激发深圳中小学生创新创造热情。

  会议期间举办了授牌仪式,张治平副主席和李桂娟院长共同为深圳市50所馆校结合科技教育基地学校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