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召开换届大会

  1226日上午,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博林圣海伦酒店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出席会议。大会选举陈湘生院士等43人担任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陈湘生、刘科等3人分别当选新一任会长、执行会长。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才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是受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安排和委托,于201410月由市科协发起成立,杨焕明院士为首任会长,在市科协设立秘书处。自成立以来,在加强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开展国情教育,传播科学精神,开展科技攻关,促进创新创业,开展科技咨询,组织疫情防控,参与招才引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促进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和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一批会员成为创新创业的先锋模范,受到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特别是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肯定和关注。联谊会的3名会员还荣获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称号。

  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在代表业务主管单位致辞中充分肯定联谊会的工作,表示联谊会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不断增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在创新创业服务方面成果显著,认真开展科技服务并为各级部门建言献策,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先锋表率作用突出。期望联谊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我市广大高层次人才为加快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目前联谊会已经从打基础、建架构、助力创新创业的阶段进入全面融合、跨界发展、质量提升的新阶段,面临会员规模逐步扩大,需求呈多样性,会员直接参与深圳“双区”建设的意愿更加强烈,需要加强创新创业引导和协同。为适应新的形势,根据联谊会现阶段发展特征,应广大会员建议,经请示有关部门并经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联谊会将改名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促进会”。

领导嘉宾与会员代表合影

陈湘生院士当选新一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