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2月25日下午,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深圳市科学馆召开。会议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主持,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夏泽洋、深圳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之涵、深圳市科学馆馆长伍振武、深圳市科学馆工会委员孙逊等理事出席会议。

  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由7名理事组成,其中政府部门代表2名,社会人士3名,行政执行人1名,员工代表1名,林祥当选理事长。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审议稿)》。在工作会议上,伍振武理事做深圳市科学馆工作汇报,回顾了近三年科学馆科普工作成果,提出了未来科学馆老馆转型升级,打造“科普教育与研发中心”和“科技人才交流中心”的规划设想,并介绍了当前深圳科技馆(新馆)建设情况。深圳市科学馆综合部财务人员柏耀松龄汇报科学馆2022年度预算草案。理事成员就新老两馆战略规划进行交流讨论,包括定位差异化、免费开放、巡展活动、展陈方案等,提出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图片5.png

  林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的成立搭建了科学馆与社会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利于汇聚各方智慧,吸纳社会资源。对于今后的工作,林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理事会成员支持科学馆的工作,承担社会责任;二是老馆转型升级需要一流的管理团队,要及时抓住机遇,加强科普教育工作;三是在新科技馆的建设中要广泛发动全国力量,博采众长。林祥代表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表示,将认真履行理事义务,行使理事权利,携手为深圳市科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