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协2022年新年贺词

  时序更替,岁月鎏金。

  令人难忘的牛年即将过去,充满希冀的虎年健步走来。值此元旦佳节之际,深圳市科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2021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国科协的工作部署要求,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紧密结合“四服务”职责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全国一流科协目标,抢抓“双区”建设机遇,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2021年,我们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定履行政治使命,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科技界爱国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进一步巩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深圳公民科学素质水平位居全国第三,全域科普示范市试点建设取得新风貌;我们大力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取得新突破;我们致力于推动科协组织改革创新,科技社团的组织力、学术力、转化力、传播力得到新提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科协组织进一步加强;我们努力将科技工作者的个体智慧上升为党委政府的决策参考,中国(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正式成立;我们推动科协党的建设迈向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讲党史你来听”“我联系一名群众”活动深入人心。

  以守维成则成难继,因创兴业则业自达。

  2022年的大幕已经开启,需要我们从0到1的努力。让我们坚守初心、向新而行,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家庭幸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