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1月6日,深圳市科协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科协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林祥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明确要求,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要认真部署各个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市科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定历史自信,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科协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集体学习深圳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科技领域深入人心,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市科协要对标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筹备2022年度市科协工作务虚会,科学谋划市科协2022年工作,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全域科普示范城市建设。按照中国科协新印发有关“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管理办法,结合深圳实际精准实施,向“求实效”“植内涵”“提质”“营造生态”转变,发挥科协“一体两翼”的组织优势,汇聚创新要素,以平台为支撑,以试点为抓手,打造创新生态,做好科技社团服务工作,助力深圳科技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科协党组成员张治平、孙楠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