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前海创投分会场启动

  2022年5月19日,“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前海创投分会场启动仪式暨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路演在恒裕前海金融中心举办。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深圳先行示范区专家金融组副组长林居正,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党组成员、南山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殷明华,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创始人、总裁余登魁,以及投资界代表、项目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以简约务实的形式启动了“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前海分会场,同时见证了深圳创新创业投资联合体秘书处正式揭牌。秘书处作为深圳创新创业投资联合体的常驻机构,将团结联动联合体成员单位,共同服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团队、初创科技型企业回深开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形成科技、产经、创投三界的资源跨界聚合,以助力深圳产业向高质量、高层次转型升级。六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优质项目在现场进行了路演推介。

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林祥

  前海分会场由前海创投孵化器承办,其提供的商业计划梳理、投融资培训、产业投资沙龙等全流程专属服务,较好地推动创新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对接,对内提升项目质量和人才实力,对外增加项目曝光机会,从种子期开始为项目保驾护航,加速推动大会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去年,前海分会场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共举办了10场路演活动,66家参会项目参加线下路演活动,70余家投资机构参与项目评审,其中嘉树生物、华大海洋等5家项目获得融资。20余家项目机构参与深度调研,并组织多家机构实地调研5家企业,积极推动创新企业与资本及产业园区相结合。

  创投会自从2020年创办以来,两届共征集11800个项目,832家投资机构参与,积累了较丰富的项目和机构资源。今年将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更加聚焦企业和产业发展的前沿需求,加强资本对接。深圳市科协将通过举办大会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和人才优势,发挥“科创中国”平台支撑“双创”的重要作用,助力产学研金跨界协同创新,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