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祥书记率队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

  2022年5月19日上午,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率队到深圳市微空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孟建民院士及其研发团队,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在座谈会上,孟建民院士及其研发团队介绍了“微空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从“厕所革命”出发,从解决微空间有效利用实际问题切入,研发出可移动、小盒子、零排放的卫生间,并以此拓展出核酸检测亭、6平米全功能居住空间等系列产品。该核心技术实现了零排放、无需给排水等全球唯一的解决方案,成为北京冬奥会唯一洗手间供应商,也是深圳国有企业在冬奥会亮相的5大科技产品之一。

  林祥书记对以需求拉动创新为导向的“微空间项目”表示肯定,提出微空间在做好产品同时开展科普宣传。要求市科协和各科技类社会组织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多挖掘、服务类似创新能力强、转化能力强的项目,从增强研发能力、应用场景、风险投资等多维度服务一批优质科研项目。各科技社团要搭建各种平台,让科技工作者互相交流合作,共享资源,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根据各学科特点,融入市委市政府“20+8”产业集群的建设中。

  近期市科协组织了各项“办实事”调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与项目相关的科技团体、企业,对项目提出了具体的应用场景需求。例如此次调研促成了项目与防水行业协会、中建二局、联合微创医疗器械等初步达成了数项合作意向。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