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525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区政府会堂召开。来自龙岗区科技战线、学科领域、行业部门的20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林逸涛当选为龙岗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龙岗区委副书记孙仲勇、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平原等出席会议。

  林祥代表深圳市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龙岗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科协工作表示感谢,对龙岗区科协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林祥指出,龙岗区科协自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使命,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重要成绩,获得了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为我市各区科协工作做出了表率。林祥还代表市科协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30日)来临之际,向各位与会代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良好祝愿。

  龙岗区科协专职副主席肖朝阳代表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推进科协事业新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强调,未来五年龙岗将踏上新的赶考路,区科协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为引领,团结带领全区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担当;二是持续聚焦重点人群,努力构建全域科普工作格局;三是不断夯实科普阵地,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四是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