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同志带队慰问中农海稻科技工作者

  5月3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孙楠同志带队到深圳中农海稻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在产学研转化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

图片1.png

  深圳中农海稻科学家杨记磙介绍,中农海稻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重要成果转化平台,利用世界独创的分子育种技术,围绕海水稻产业链,引领稻米从区域划分向功能划分转变的新方向,促进了功能稻米培育的改革。公司研发的耐盐碱稻种从过去的耐受千分之三的盐碱率,提升到千分之十二,实践证明其能够适应全国所有类别15亿亩盐碱地种植,为中国的粮食储备、土地修复提供了来自深圳的解决方案。同时,基因所在黄豆、油菜、玉米等主粮育种方面投入大量研发力量,已经逐步培育出一批新品系。

图片2.png

  会上,孙楠同志代表市科协向在场的科技工作者带来节日的问候,并与基因所、中农海稻的科技人员深入交流,感谢基因所所有科研人员在基础研发的辛勤付出,为国家的粮食储备、土地修复等国家战略作出的贡献,也希望其做强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基因所相关技术转移、交易平台建设,市科协将继续整合资源,为研究所和科研人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