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湾区校园创客日活动

  近日,龙华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湾区校园创客日在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举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师生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活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张治平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张治平在致辞中表示,开展科普工作不但要普及科学知识,更要普及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让更多的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市科协将充分发挥人才汇聚和技术服务优势,和各区、各单位携手,共同推进科技科普事业发展。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围绕科技教育融合、基础教育发展、信息化科技与新课标课程体系建设等内容,采用线上+线下、主旨研讨+科技产品展等多元化的形式开展,探索科技教育成效的新方法与新途径,服务“双减“政策下的新课程体系建设。本次活动中,由中国首批航天员潘占春领航的航天课程工作坊揭牌成立。工作坊将打造航空发动机原理、无人机飞行控制等精品课程,开展系列培训、走访、交流和课题研讨等活动,建设航天科技教育品牌。

航天课程工作坊揭牌

航空航天主题科普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