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机关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6月7日,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治平同志主持召开市科协机关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部署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研究部署市科协机关党委、党支部换届工作。

  2022年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五个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市科协机关党委要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尤其要将“碳达峰碳中和”与科普、学术活动结合起来,发挥科协的特色优势,做出科协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各项工作,是广东省委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广东思考”,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广东答卷”。李希书记就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市科协机关党委要根据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的部署,按照市科协党组的要求,在科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迅速组织各党支部传达学习,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省党代会报告,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科协党校、基层党建、政治宣传等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在科协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科协机关党委换届选举的请示及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市科协党支部集中换届的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相关党内法规,按程序开展机关党委换届工作。要根据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党支部集中换届的部署,按程序开展党支部换届工作。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市科协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