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青年在湾区发展政策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推进深港澳科技交流,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的指导下,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举办“同心创前路,携手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

  202277日,由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青创中心共同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政策宣讲”在前海举行。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先生、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松女士、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刘昀先生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深圳市人社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为香港青年详细解读在深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吸引了近50名香港青年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刘昀致欢迎辞,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现场致辞,共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政策宣讲环节,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谭艳副处长针对港澳居民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4个方面进行宣讲,包括《关于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深圳市前海管理局陈红主任从促进专业服务业深港合作发展、鼓励专业服务业机构集聚发展、支持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发展等3个方面为香港青年解读《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专业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宣讲内容聚焦了港澳青年最为关心的几大方面进行分析解读,为其来深创业创新答疑解惑。

  随后,大湾区青创中心入驻的香港青年企业家郑卓斌先生、陈润富先生作为优秀香港青年代表从生活、政策、就业、创业四大方面进行创业经验分享。他们表示,湾区政策对港人港企扶持力度很大,港澳青年应该抓住时代机遇,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

  本次宣讲活动是为积极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等文件精神,让更多港澳青年深入了解深圳发展规划和来深发展政策,活动得到了港澳青年的热烈反响,活动的举办对激励更多港澳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参与大湾区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由“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作为主办单位,新华港澳国际青创中心、前海新征程(深圳)科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信息科技专业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科普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港澳科技联盟、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深圳市前海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作为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