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创前路,携手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深港对话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推进深港澳科技交流,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的指导下,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举办“同心创前路,携手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

  720日,由“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前海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我与香港的25年”深港对话主题活动在航城街道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就业)营圆满举办。

  为切实发挥好粤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全方位优化创业青年赴深创业就业环境,深圳市发布了多项青年人才在深发展扶持政策。为帮助青年创业者用好用足人才政策,助力青年快速融入深圳发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相关政策分析师为香港青年解读在深发展的相关政策,并邀请了数位香港青年分享在深创业的故事。立方汇高级政策分析师曹志华深度解读分析人才政策,理清政策思路,从政策背景到深圳产业布局体系再到青年赴深发展政策,为青年朋友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香港创业青年唐震声先生分享了他的在深创业发展中获得的支持与帮助以及深创发展故事。对于在深圳生活的感受,香港创业者邓智礼先生表示,深圳的改变是令人惊喜的,无论是生活方式的高效便利,还是深圳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都让他更加坚定地选择在这座城市扎根发展。在随后的专题对话环节,创业导师和深港青年代表就深港融合趋势下的创新创业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交流。

  本次活动是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所开展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也是“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指导举办的系列科技交流活动之一,共吸引了上百名观众线上参与。活动以交流的形式拉近深港两地青年的距离,对促进深港纵深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