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迟”,市科协第三党支部党员助力社区筑牢防疫网

  在深圳疫情再度吃紧的紧要关头,深圳市科协第三党支部(市科学馆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亮身份、领任务、尽职责,与广大社区工作者一道,开展巡查劝喻、卡口执勤等。“麻烦您出示一下健康码,为了大家的安全请不要聚集打麻将,扎堆跳广场舞”“您的核酸已经超过24小时了,请您尽快到社区核酸点完成核酸检测…… ”。23日上午开始,深圳市科协第三党支部(市科学馆党支部)党员干部陆续下沉到桃源社区(挂点社区)、雷岭社区等(居住地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社区根据实际情况组成巡查小队,对辖区内小公园集聚场所、培训机构教学点、防疫粤健康场所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台账进行防疫巡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佩戴口罩扫码验码、对每一项防疫巡查内容,一一细致排查。“辛苦你们大热天来回跑提醒我们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真是太贴心了”哈宝宝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对排查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在公园摸排到高龄老人李大爷核酸检测结果已超出72小时,市科学馆党支部党员耐心劝导老人到就近的核酸点进行检测。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党员应该带头冲在前面,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市科学馆党支部党员干部说道。“我是党员,又是在我所居住的小区,我没有理由不上。”市科学馆退休党员李桃花主动请缨,不惧酷暑加入到了志愿队伍中。烈日当头,挥汗如雨,但是这样也阻挡不了大家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的决心。据了解,近日来下沉党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无惧酷暑,连续作战,截至目前已协助社区完成重点人员排查1500多人,巡查沿街商铺108家。

(通讯员:桃源社区专员罗春海、深圳市科学馆靖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