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域特色科普生态——城镇社区科普场景创新试点(深圳)启动仪式暨理论研讨会顺利举行

  近日,为探索基层科普工作新模式,城镇社区科普场景创新试点(深圳)启动仪式暨理论研讨会在宝安区举行。广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刘青松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奏响科技强音,擘画科普未来”为主题,旨在以科技手段联动物理空间与网络空间,促进科普产业化发展,打造区域特色科普生态,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对城镇社区科普场景的创新建设展开研讨。宝安区作为科创重镇,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坚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凝聚多方科技力量,深度融合“科创+科普”,创新创建科普场景,形成全领域行动、全民参与、全媒体传播的格局,助推科普事业发展,同心共筑时代梦。

  广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对深圳的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全域科普、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是一项多维度、立体化、创新性的工程,创新建设城镇社区科普场景,不仅可以为科普传播提供交流平台,还可以打造新时代科技创新阵地,促进科普产业化发展。

  圆桌论坛从学术研究、企业实战的角度,就科普模式、科技传播方法、科普市场化需求、科普场景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IP打造、区域性科普场景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科普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城镇社区科普场景创新试点项目后续将联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生态环境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企业大咖组建科普联盟,深入宝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站)等场所开展特色科普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科普盛宴。

11.png

  广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致辞

22.png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