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科普讲解大赛顺利举办

  7月22日,2022年深圳市科普讲解大赛在深圳科技大厦举办。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深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营造良好科普文化氛围,大力发掘培养科普人才,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2022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

  本次比赛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选手通过录制自主命题讲解视频的形式参赛,吸引了来自科技、教育、医疗等多行业、多部门的4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符合参赛要求的视频共有397件。

  经专家评审,来自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的方烁和深圳华大万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怡苇分别获得全场总成绩第一、二名,将代表深圳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来自深圳大学的葛洋等10名选手将晋级2022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

  下一步,市科协以举办科普讲解大赛深圳预赛为契机,为我市科普人才搭建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其科普服务能力。(联络员:王昕浩)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