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813日上午,深圳市科学馆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深圳市科学馆召开。会议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深圳市科学馆理事长林祥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夏泽洋、深圳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之涵、深圳市科学馆馆长伍振武、深圳市科学馆工会委员孙逊等理事出席会议。

  会上,深圳市科学馆馆长伍振武从深圳市科学馆的党建工作、科普工作、新馆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科学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新科技馆的运营管理方案,并从“推动场馆全面更新升级”、“参与科普活动、竞赛,加强交流工作”、“配合工务署推进新科技馆展教工程建设、组建运营团队”等方向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围绕新老两馆战略规划和运营方案展开讨论,理事成员就老馆转型方向、新馆引入运营企业等问题提出建议。

  林祥在总结讲话中对科学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全体科学馆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严格落实政治要件工作机制,建立整改台账;二是要严肃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是要认真谋划老馆场馆改造和功能提升工作,打好基础、补好短板,牢牢把握科普方向,妥善利用场馆空间;四是在新馆建设上,要尽快完善运营管理方案,研究建立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又适应深圳现实条件,还能形成一定社会示范效应的科技馆运营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