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创前路,携手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国情研修营成功举办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推进深港澳科技交流,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的指导下,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举办“同心创前路,携手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

  2022年9月23日,由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青创中心共同主办,前海新征程(深圳)科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国情研修营”在前海举行。此次活动组织邀请香港青年参观前海深港合作区,深入了解前海的发展规划,与政府、创业园区、创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协助更多香港青年朋友参与前海建设。

  活动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前海考察之路拉开序幕,首先走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参观前海石等地标建筑,聆听创新创业故事,了解科技创新成果,感受前海发展的变化。随后,青年队伍实地参观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新华港澳国际青创中心,听取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负责人详细讲解入住流程和园区情况。当天的活动还包括创业经验分享环节,主办方和创业者代表通过分享深港澳青年创业政策和项目进程,进一步帮助青创者更好地立足深港澳三地,助力深港融合、湾区建设。

  本次活动也是市科协第二党支部结合中心创新创业服务职能开展的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更好地为港澳青年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增强深港澳青年的交流互动。另一方面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青年党员党性修养,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不断提升党员服务创新创业的能力。在市科协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市科协第二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创五星支部。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