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祥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南山)科普月活动

  9月24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爱人才科普馆承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南山)科普月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举办。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会士、香港工程师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于明院士出席活动现场作主题演讲《星空互联 天地一体--来自星星的“列车”》。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参加活动并致辞。

  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南山)科普月活动由主会场启动活动、科技科普展示展览组成。主会场启动活动分别举办新认定区级科普基地颁牌和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颁奖。科技科普展示展览包括“大国科学家”弘扬科学家精神展、“20+8”产业集群科普展、科普知识寻宝有奖活动、“南山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其中,“大国科学家”弘扬科学家精神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市民呈现中国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创新成果。科普知识寻宝有奖活动设置多个打卡点,市民游览所有打卡点并完成科普问答将获得科普礼品一份。

  林祥在致辞中寄语南山区继续加强科普工作,持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培育创新型后备人才、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厚植沃土。林祥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不断强化与各区、各单位的协同联动,共同推进科普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9.png

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999.png

  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致辞

9999.png

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参观“20+8”产业集群科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