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深圳科技影视周拉开帷幕

  10月29日,第七届深圳科技影视周(以下简称科影周)暨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以下简称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国际低碳城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各承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本届科影周以“未来已来”为主题,由中国科协、深圳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龙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包括“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和“中国能源科技影视大会”三大板块。

  作为科影周的重要板块及开幕活动,本届气候影视大会主题为“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由专业论坛和“绿见未来”评优盛典两部分组成。专业论坛聚焦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区域碳中和战略与合作、绿色金融助力可持续发展及其各自与影视传播的融合发展,来自气候、影视、传播、科技、金融、艺术等领域的专家、国际组织、研究机构、公益组织和企业界代表展开跨界多元、精彩纷呈的分享讨论。评优盛典上,来自中国、希腊、美国、墨西哥、英国等国家的6部影视作品在1557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取本次大会金、银、铜奖。其中,来自中国的《正在消逝的冰川》获得金奖。这些作品将于今年1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循环展映。大会同期还将举办系列科普讲座和公益展映活动,联合“中法环境月”活动组委会共同举办面向公众的绿色公益展览《河流、气候与人类》。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