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首设香港分会场 助力港人创新创业项目在湾区发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加强深港科技创新联动。由中国科协、深圳市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中国科协企服中心、广东省科协、深圳市科协等单位主办的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创投会”)首次在香港设立分会场。

  10月28日,创投会香港分会场在港联合承办单位互联网专业协会iProA在金钟举办新闻发布会,互联网专业协会行政总裁林汉威、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冼汉廸、香港立法会科技创新界议员邱达根、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丽芳出席发布会。

图片1.png

  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冼汉廸介绍了自2020年以来创投会举办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香港分会场的安排及接下来将举办的系列活动。本届香港分会场面向香港本地注册或港人(包括香港高校全职学习背景)作为主要创业团队在内地注册的企业或项目招收报名,香港分会场将以直通车形式向大会推荐香港赛区终审排名前10的项目。

图片2.png

  香港立法会科技创新界议员邱达根表示,特区政府在最新一份《施政报告》中,对于创科领域提出一些突破性想法,并针对创科生态圈发展做了长远规划,吸纳了很多业界提出的意见,使本地科技公司更好发展科研技术。他鼓励香港科创企业参与由不同机构举办的各项大型赛事及活动,如“创投会”这样在内地具有知名度及规模的活动,透过大会丰富资源获得更多赋能。

  本届创投会香港分会场将在11月举办系列配套活动,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冼汉廸在11月1日数码港的活动中介绍创投会及分会场有关情况,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立法会科技创新界邱达根议员出席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包括数码港行政总裁在内的香港科创业界人士120多位。

图片3.png

11月1日 香港分会场数码港活动现场

  创投会2020年起开始举办,以深圳为主会场及以“智创中国、点亮梦想”为主题,旨在为项目落地、转化、合作,并积极为项目在资金、产业链上下游、政策服务、创业空间等提供资源对接。举办两届以来,共在全国征集11800个项目。832家投资机构参与,积累了较丰富的项目和机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