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协召开六届六次全委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2日,深圳市科协召开六届六次全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科协常委会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全市科技工作者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的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要求。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科协副主席郭仁忠,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科协副主席孟建民出席会议。

QQ图片20221114145904.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科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按照上级部门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细化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制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举措。市、区科协组织要担负起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创新建功的光荣使命,把党中央对科技界的期望化为切实行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重大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时代意义。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把握科协组织的时代方位和改革建设方向。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科协改革发展理念和体制机制深刻变革。

QQ图片20221114145910.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科协全委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团结科技工作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激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勇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不断推动深圳高质量创新发展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QQ图片20221114145917.jpg

  会议对市科协未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要求,切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聚焦“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全民科学素质先行示范市、深港澳科技交流与合作、科技社团培育和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市科协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常委在市科学馆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属学会、团体会员负责同志,市级科普基地、科普示范点负责同志,各区科协(科创局、经服局)负责同志,市科协机关全体人员、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