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祥率队调研西南镇乡村振兴工作

  2023年1月13日,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同志率队到汕尾市西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余刚,陆丰市委常委、深圳驻陆丰工作组组长严波,西南镇党委书记彭景标、西南镇镇委副书记兼派驻工作队队长徐壮鸿参加调研活动。期间,林祥一行走访慰问了西南村困难群众,看望了市科协派驻干部张向荣等工作队队员,实地调研了美丽圩镇打造和西南村广东省卫生村创建工作。在调研座谈会上,西南镇党委书记彭景标、西南村村党总支书记曾海安及第一书记张向荣同志分别介绍了西南镇、西南村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

  林祥充分肯定西南镇乡村振兴和派驻工作队的工作,对西南村广东省卫生村创建、文化帮扶工作得到广东省乡村振兴局书面感谢和认可给予高度评价。林祥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深圳市科协高度重视并应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安排了两名干部参加乡村振兴工作。林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市科协机关党委、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要组织党员到西南镇和西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教育并参加劳动。二是市科协所属学会、机关事业单位要行动起来,根据西南镇和西南村的需求并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协同推进美丽圩镇和西南村人居环境提升等乡村振兴工作。三是发挥科协的专家优势和科普资源优势,组织专家开展义诊、支教活动,组织科普进西南、进校园、进农村活动。座谈会上举行了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市科协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深圳市新明企业家协会、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等单位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7.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