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科协于1月16日在市科学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委员、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德军教授作专题宣讲,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主持会议。本次宣讲会同时作为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科协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学习。

  宣讲会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同时根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对科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要求和部署。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科协党组按照上级部署做了系列安排,组织开展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工作者座谈会”,邀请我市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组织召开了市科协六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全市科协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印发了《深圳市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下一步,市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深圳科普能力建设,将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科普优势,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促进深圳创新驱动发展,引进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国家级科技资源,助力我市“20+8”产业集群建设。举办具有科协特色的“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推进“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建设,把党中央赋予科协组织的职责使命付诸于实际行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圳市科协将更好履行桥梁纽带职责,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更加丰硕的科技成果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