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畅谈会

  3月10日上午,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深圳市老年保健协会、深圳市保健科技学会、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深圳市新零售产业互联协会、深圳市营养学会、深圳市电气节能研究会、深圳市高新企业数字化学会、深圳市科技信息发展协会、深圳市照明学会、深圳市涂料技术学会共10家业务主管的科技社团,围绕社团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廉洁合规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

图片1.png

  会上,10家科技社团负责人介绍了社团的基本情况、社团特色、党建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钟瑞兴对各社团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

  林祥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科技社团要坚持推进自身“三性”建设,并对科技社团以后工作努力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希望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各科技社团在举办会议、开展活动中要注意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二是要推进廉洁合规建设,各科技社团要加强行业自律,社团工作人员要遵规守法;三是要加快推进党组织建设,本年度内完成党建工作“两个覆盖”的目标,各科技社团要尽快发展党员、成立党支部,积极组织上党课、参加党建培训;四是要加强与市科协的联系与交流,多了解市科协动态,积极参与市科协组织的会议、培训,积极申报市科协公开征集的项目。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