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宇扬率队调研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

  3月26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带队登乘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调研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

图片1.png

  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是我国高速铁路的安全守护者,主要承担着新建高速铁路的联调联试和运营高铁基础设施服役状态的周期性安全检测等工作。蒋宇扬一行参观了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该检测车能够实现对包括轨道、接触网、轮轨动力学、通信、信号、车辆动态响应等技术参数的精准测量、同步采集和实时诊断,为高速铁路各系统的养护维修提供重要依据。

图片2.png

  在列车会议室,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庆中介绍了集团情况。与会人员就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蒋宇扬表示,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希望深圳市科协与铁科院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要在科普工作中进一步推广宣传高铁先进成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规划布局。

  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孙楠,铁科院深圳院党委书记、院长徐玉胜,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杨小文、沈凌云、张宗平,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松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