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协第三党支部“科普快车6号线”驶入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小学

  按照市科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市科协第三党支部(市科学馆支部)充分发挥“科普快车6号线”党建品牌优势,以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引客来”的“三进一引”活动为抓手,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科普快车6号线”驶向千家万户。

  516日下午,市科协第三党支部书记、市科学馆馆长伍振武同志带队赴科普快车6号线目前所在站点——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和现场调研活动。市福田区外国语小学校长徐万兴、副校长张旅与市科协第三党支部书记伍振武、副书记宋欠芽在活动现场就馆校结合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第三党支部党员与现场参观流动科技馆的同学们一同体验展品,并对展品原理进行讲解。同时向现场的科学老师和家长义工们了解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了解学校、家长和学生最需要的科普产品,以及馆方需要进一步配合的工作等。

  此次活动发挥了市科协第三党支部科普“火车头”作用,进一步促进培育青少年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科学素质,营造校园创新氛围。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员们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践的理论,深刻了解到实践和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深入基层调研科普产品的供给和需求情况。后续第三党支部将继续依托党建品牌活动“科普快车6号线”开展科普调研和志愿服务,服务深圳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